close
最近看了一本書, 書名叫小和尚的白粥館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他的封面插畫,簡潔的筆畫勾勒出小和尚自在的神情
(第一冊-圖片來源:
博客來網路書店)
 
翻閱了一下,裡面都是小和尚的一些生活中的小故事。比起我同一時間買的禪趣
我想我比較適合看這類的書吧(明明就是自己禪學境界不到那

目前閱讀到他的第二冊了,其中有一段話觸動我的心裡。所以跟大家分享
 
 
在第二冊的
菊又生中有一段話是這樣的
我們生命中有多少人就這樣走過,即使在投緣的微笑,在轉角後可能就永不再見了

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不都是從萍水相逢開始的嗎?從小到大身邊的人來來去去。(幼稚園、國小、國中....)
有一段時間,我為了無法好好把握國中與某位朋友的情誼 感到很扼腕
想透過各種方式找到他,想知道他好不好?

但,想想 即使找到了、連絡上了。那樣的感覺還是一樣的嗎?
這期間經過人、事、物的改變 再見面也許只有尷尬

所以,當我看到這段話 心裡有點難過。只要相信大家都過的很好 這樣就夠了。
見不見面 也許在哪天會在路上碰到也說不定。是吧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